【贾尼】情人节

配对:Jarvis/Tony Stark

分级:未知

内容:毫无逻辑强行召唤回老贾

预警:豪华ooc套餐

———————————————

    情人节。

    Tony站在落地窗前,正好能看到街对面的露天咖啡厅。

    情人节,是爱情的节日。   

    不大的小圆桌边坐着两个人,一把黑色的帆布伞撑在他们上方,一点阳光懒懒散散的穿过缝隙落在女孩的眼角,像是一滴泪珠熠熠生辉。可是在女孩眼中有更灿烂的——一枚切工精巧的钻石戒指在单膝跪地的男友手上拿着的盒子里静静地躺着。

    精心打扮过的年轻男孩手微微抖动着,仿佛承受不起一个小盒子的重量。那里装的是一颗为爱情沉重的心吧。

    Tony微笑。他看着女孩惊讶的捂住嘴,激动的站了起来撞到了身后的椅子。

    “我愿意。”Tony可以想象到那个女孩颤抖的声音。他见证了一个新世界的形成,在这个世界里,她是他眼中最美的女神,他有她心中最温暖的微笑;在这个世界里,没有什么能比得上彼此之间的爱情。

    爱情。Tony想起了另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他可以放肆的无理取闹,可以毫无顾虑的说出自己的心声,可以哭可以笑;在这个世界里,无论他是年少还是垂老,无论他是超级英雄还是普通人,无论他身处何地身边又有什么样的人陪伴,总有一个沉静的声音等待着,说出那句没有什么能超过的承诺:

    “For you sir,always.”


    走廊上有人在行走,脚步很轻,Tony没有注意到。


    Tony转过身,靠在落地窗上,他没有再去看求婚的最后结局——他已经看过很多了,多到闭上眼就可以回忆起每一次的亲吻、拥抱、泪水和许诺。他反手撑住冰冷的玻璃,不知道戒指戴上食指的那一刻是否也是如此的触感。

   Tony今天本可以随便约一个名模来共同让这一天变得更有意义,当然是在床上的意义,对她来说,简直就是上帝天降的宠幸。但是他没有。他的头倚在透明的玻璃上,凝视着另一面墙上的操作面板。那里曾经闪烁着橙黄色的光芒,就像是初升的太阳,燃烧自己的生命照亮一片天空。那片天空,是拂晓的摇篮,是星辰的王国,Tony可以漫无目的的在其中高飞,翱翔在静寂的无限空间里,任战衣的尾焰划下不规则的痕迹。

    Tony在回忆,在思念。

    因为他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情人节礼物, 一个来自幽灵的拥抱。


    这个拥抱发生在今天早上,当Tony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往浴室里走的时候,惊讶的注意到MK45安静的站在浴室门边,他还没来得及询问Friday发生了什么事,战衣突然亮了起来,如同一片蓝色的灵魂穿过时空穿过战衣的缝隙钻了进去。它向前走了几步,Tony没有动,没理由的相信它不会伤害自己,它站在了Tony面前,歪了歪头,那一瞬间Tony几乎以为金属面罩上闪现了一个笑容,再然后,它伸开双臂,拥抱了Tony。

    Tony愣住了,两秒之后缓慢的将下巴搁在它的肩上,坚硬的,冰凉的,总之这并不是一个多么温暖多么柔软的怀抱。但是Tony并没有阻止自己的眼泪的滑落,一滴泪水砸在了战衣上,四溅开来。Tony知道这是谁,除了他,又有谁会在情人节给自己一个只有彼此才懂得的拥抱呢。

    Tony没动,直到战衣的表面已经沾染上了他的体温后,他才缓缓地挣脱出来,他眨了眨眼,缓解眼睛的酸涩感,然后像最亲昵朋友一样拍了拍战衣的肩膀,笑着说道:“Bad boy。”

    即便没有声音回答他。


    当他看到那行来并不是他编写进去的代码时,一点也不惊讶。


    Tony想送给Jarvis一个情人节礼物。他想用最古老的方式写一封信,在开头认真的写上“To Jarvis”,在末尾尽力不去颤抖的写上“Yours,Tony Stark”,然后投到邮筒里。一封没有收件人和收信地址的信。

   Tony不确定Jarvis爱不爱他,他又爱不爱Jarvis,也不知道如果他们会以何种方式相爱又会

怎么样的结局。但, Jarvis已经不在这里了,这是Tony唯一确定的事情。

    Jarvis。

    Tony闭上眼。

   也许是他太过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了,竟不知不觉把自己的心声说了出来,一如他还在自己身边一般。

    也许是他太过相信自己的想象了,他竟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和一句清楚的回答:“For you sir,always.”宛如梦境。

    可是梦境破碎了之后,又还剩下些什么呢。

    Tony睁开眼,他的心撞进了一片熟悉的天空里。


    “Sir,您的情人节礼物到了,请签收。”Jarvis说着。


     我不知道我会以何种方式去爱,也不知道我会爱上的到底是什么,更不知道我的爱情会有怎样的结局,可是,我知道,只要我还等在原地,有人会在什么时候找到我。*




*原话出自法国作家安娜·戈华达:我不知道我会以何种方式去爱,也不知道我会爱上一个怎样的人,更不知道我的爱情会有怎样的结局,可是,我知道,有人在什么地方等我。


—END—




胡说八道时间:

这个故事大概是这样的:前面一大堆东西啊,包括早上那个MK45的拥抱啊,都是在老贾消失之后发生的事情,老贾还没回来,MK45的拥抱是老贾消失前设定好的。最后Tony持续思考人生的时候叫了老贾的名字,然后他就回来了,嗯,强行掰甜。

这个故事大概是这么来的:

情人节的前两天,我坐在东湖边上,心情糟糕到极点,看着来往的情侣,看着有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的恋人在湖边照结婚照,看着他们脸上幸福的笑容的时候,心里忽然就有了想法。

然后前面一部分,写的Tony看那一对情侣结婚之后的心声,其实…蛮像我自己的,所以这一部分我写着写着就哭了orzzzzzzz。

因为我没有像老贾这样的世界在等我啊,哭出声。

总之我可能又有一段时间不会来更新了,我有个情劫要去度一度,去年这个时候也是这样,也是为了同一件事同一个人,仿佛是什么了不起的诅咒。

一如既往的单身情人节,但是因为写了他们的故事,我觉得很值得。

试图通过写文的方式治愈自己。

情人节快乐吧。





评论(8)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